学生/家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学生/家长> 正文
关于邵阳学院学生宿舍限电相关问题的回复
文字来源:阳光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6日 09:43:02

1、根据文件要求,学生住校期间每人每月最多免费补助3吨水、5度电。我校已按上级要求上限对所有学生进行补助,且按月到位。
    2、学生住宿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200元。学生缴清住宿费后除按规定享受第一点所述水电补助外,没有其他补助,这是物价部门核准的。
    3、高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地方,而学生宿舍更甚。为防止发生用电意外事故,各个高校都采取适量限电的措施。这是学校为确保学生用电安全而采取人性化的通行做法。且学生宿舍内的既有线路不能承载无节制用电之负荷,因无节制用电引发的安全事故和惨痛教训在我校及其他学校均有发生,因而学生宿舍必须限电。
    4、改善学生居住条件,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安装空调等设施是学校根据校情和财力等情况必须思考的重要问题,学校也正准备启动相关的调研论证工作,努力改善同学们居住条件。

邵阳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283 地址:湖南.邵阳.邵阳市七里坪/李子园